PTFE,PFA Hose Installation Instructions

PTFE,PFA Hose Installation Instructions

PTFE、PFA蛇管、软管储存安装注意事项:

存储保管
●如果要长期储存,则软管上的金属配件需要做防锈处理(防锈油)。
●放置位置须注意,避免阳光直射及剧烈温度变化的环境,有腐蚀性气体或化学药液的环境也应避免。
●避免管件变形,软管应尽量保持平直,如需包裹,包裹需要有最小弯曲半径。

 

安装注意
●当安装端部的管接头急遽的弯曲,会使软管该处提早破裂损坏,请参考下图的安装方式。
●使用软管时,请不要让软管有扭转。如果使用的状态是无法避免的,请使用可旋转支架及旋转接头。
●如果安装的软管旁边有其他配件,请注意不要使其在软管表面上摩擦,尤其是较尖锐的配件,容易使软管磨损破裂,请在配件外加以包覆保护。

 

软管处理

●请不要触摸正在使用中的软管,如有加压更需要注意。
●极端的压力或负压会导致蛇管使用寿命缩短。
●没有螺旋的软管因为没有拉伸的作用,请避免用在弯曲度很大的地方。

※不要让软管产生急弯,须加上90度肘管改善。
※当压力增加时,软管长度会略为改变,固定软管可减少变化,但请不要固定弯曲部位。
※软管须要有一些预留长度;设计太刚好的长度,仪器摆动时软管很容易破裂松脱。
※软管长度需多预留2%~4%的范围,使其在高压或温度变化时有昨够的空间可以收缩或扩张。
※软管连接到两个不同的平面,请将软管中央固定到另一侧,如图所示,以防止软管扭转松脱或缠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