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FE、PFA蛇管安裝注意事項

PTFE,PFA Hose Installation Instructions

PTFE、PFA蛇管、軟管儲存安裝注意事項:

存儲保管
●如果要長期儲存,則軟管上的金屬配件需要做防鏽處理(防鏽油)。
●放置位置須注意,避免陽光直射及劇烈溫度變化的環境,有腐蝕性氣體或化學藥液的環境也應避免。
●避免管件變形,軟管應盡量保持平直,如需包裹,包裹需要有最小彎曲半徑。

 

安裝注意
●當安裝端部的管接頭急遽的彎曲,會使軟管該處提早破裂損壞,請參考下圖的安裝方式。
●使用軟管時,請不要讓軟管有扭轉。如果使用的狀態是無法避免的,請使用可旋轉支架及旋轉接頭。
●如果安裝的軟管旁邊有其他配件,請注意不要使其在軟管表面上摩擦,尤其是較尖銳的配件,容易使軟管磨損破裂,請在配件外加以包覆保護。

 

軟管處理

●請不要觸摸正在使用中的軟管,如有加壓更需要注意。
●極端的壓力或負壓會導致蛇管使用壽命縮短。
●沒有螺旋的軟管因為沒有拉伸的作用,請避免用在彎曲度很大的地方。

※管口距離太近,可加上90度肘管,使軟管平順不會產生急彎。
※不要讓軟管產生急彎,須加上90度肘管改善。
※當壓力增加時,軟管長度會略為改變,固定軟管可減少變化,但請不要固定彎曲部位。
※軟管須要有一些預留長度;設計太剛好的長度,儀器擺動時軟管很容易破裂鬆脫。
※軟管長度需多預留2%~4%的範圍,使其在高壓或溫度變化時有昨夠的空間可以收縮或擴張。
※軟管連接到兩個不同的平面,請將軟管中央固定到另一側,如圖所示,以防止軟管扭轉鬆脫或纏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