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氟龍特性

Teflon speciality

氟素樹脂之特性

耐溫性質:

對溫度的影響變化不大,溫域範圍廣,可使用溫度由 -180 °C ~ 260 °C之大區間長期使用範圍。

耐候性:

耐大氣老化,耐輻照性能和較低的滲透性:長期暴露於大氣中,表面及性能保持不變。

不燃性:

限氧指數在90以下。(限氧指數(L.O.I)代表的意義為Limiting Oxygen Index,係為評估纖維抗燃程度之常用指標。該指標之測量方式,係將被測物質置於一火焰室中,如此利用改變測試環境中氧氣與氮氣含量之比值,量測出能引發物質燃燒之最低氧氣含量百分比。)

抗黏潤滑特性:

本身具有相當低之摩擦係數,具有塑料中最小的摩擦係數,是理想的無油潤滑材料。且已知的固體材料都不能粘附在表面上,是一種表面張力最小的固體材料。所以可利用本身良好之潤滑特性,用於食品界及工業界之抗黏及脫模離型。

電器性質:

由於其特殊之結構組成,使其具有1018 - cm以上之體積絕緣阻抗;不受環境及頻率的影響,介質損耗小,擊穿電壓高。

化學性質:

氟碳聚合物的最大特性是具有最優良之耐化學藥品性,由於其結構具有強烈之惰性,使其可耐各種不同之酸鹼浸蝕,能夠承受除了熔融的鹼金屬,氟化介質以及高於300 ℃氫氧化鈉之外的所有強酸(包括氟銻酸、王水)、強鹼、強氧化劑、還原劑和各種有機溶劑的作用,而被用為保存各種化學品”純度”之最佳貯存槽及反應槽裡襯材料。

物理特性:

高比重、低熱膨脹細係數、不燃性、低摩擦係數等特性,更使得其廣泛地被利用在機械零件上。